羊齿

需要勇气

         每天的事情安排得满满当当,也有许多滞后的工作。教学教学之外,还有微型课题,教育教学论文,主题班会,网上答题,排练舞蹈,科技活动,班级事务等一系列的事。
       所以其实我的教育教学时间特别少,等我把一系列的事情做完以后,备课的时间所剩无几。在网上“借鉴”教案,是常有的事。
       六年级,是完全小学的出口年纪,教学质量检测至关重要。虽然我是一位新老师,却被推到这风口浪尖上。现在班级的问题就主要是,后进生偏多,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。
       之前很困惑,我们班的纪律涣散问题,趁着国庆期间和朋友相聚,问到了答案。果然,我将全部的班干部推选好,每个人的职责安排妥当,这一周,孩子们的整体面貌好了许多。让我省心一些。
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,就是各学科的成绩。这是重点,也是难点。成了就是荣誉,败了就是不堪。
       事情那么多,也要一步一步往前做,有时候压力大到想放弃,幸好有同事打气,互相加油。
希望我的孩子们良好成长,也希望他们不要太早放弃自己的人生。人生路还长,世界也是日新月异呀。

评论